玄之玄

布袋戏(金光、霹雳)系列无情的点赞机器人

【心动一刻︱22:22】 史鳞—萌新

“我们先不去酒店,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是什么样的好地方?”

“那个地方虽然位于热闹的街市上,却鲜有人前往;虽然店铺林立,街上看不见什么人影,内里却灯火通明;人人都保持着警惕,却又热情似火,家家都会制作当地特产,尤其盛产禽类;这里的人都是为了钱,却也不是眼里只有钱。”

“哦,我懂了,是一条充满人情味的特产街?”

“厄……这样说好像也没有什么毛病,总之你去了就知道了。”

于是,史艳文就这样被热心同事带偏了道路。

在去的路上,每经过一个路口,同事就要放慢前进的速度,向里面张望,直到在某个路口看到熟悉的塑料凳子和围绕着凳子站立的人影才彻底放下心来。怀着雀跃的心情,同事用力一拍史艳文的肩膀,大声说:“是这了!”

由于这次的工作安排就和今天的余兴活动一样突然,等决定要出差的时候已经没有太多车次选择,他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晚,但这似乎完全不能打消同事的热情,史艳文又回味起了同事对这个地方的那些神秘的形容。

史艳文突然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感觉自己不像是去逛特产街,反而是像从事什么地下情报工作,现在同事正要带着自己去接头。

这里虽然确实处于热闹的火车站附近,但是鲜少有行人靠近,却也不是完全没有人气,一路过来每隔几米就有人或坐或站在路边,偶尔也有一些少量的人群聚集,在小声讨论着什么。整条街只有零星的几个路灯,和附近灯火通明的车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路上的照明更多的是靠街边的店铺透露出的不同寻常的诡异的光。在同事的车路过时,路边的人都谨慎的打量着他们,眼神却又透露出一丝期望?

史艳文一路看过来,虽然很多店铺的灯光略显奇怪,不是正常的白炽灯或者暖黄灯,而是奇怪的紫色、红色、甚至绿色的光,但是用什么灯光是店主的自由,自己不应该用世俗的眼光看他们,也许这条街的店主都是具有艺术细胞的自由派呢!(?)

这条街果然热闹,各种类型的店铺应有尽有,做什么的都有,理发洗头、按摩推拿、保健养生,但是没有一家是餐厅。史艳文向同事发出疑问:“这里好像没有吃饭的地方啊?”

同事随即露出怪异的笑容:“这里每一家,都可以是饭店!你随便找一家顺眼的,进去,然后,嗯,我相信以你的能力,你一定能在这里吃饱。”

史艳文感觉更奇怪了,在心里思考了半天,才忍不住继续问道:“我们真的是来买特产的吗?不是进行什么不合规矩的交易吧?”同事乐不可支,摆摆手不再解释,过了一会回想起这个,又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就这样,他们转了一圈终于街尾找到一个停车位置。同事仿佛不想被史艳文绊住一样,火速逃离,往某个方向走去,熟练得仿佛像在回家。

而史艳文一身西装笔挺提着公文包站在街口,与这里的环境格格不入,只有黄沙被风裹挟着围绕在他脚边。远处店内的人,奇怪的看着他,看他俊秀的面容和着装也知道他应该不是来坏事的,所以就放任他站在路中间。

他兀自尴尬了几分钟,才想起同事走前最后的嘱托,千万不要傻站着,要是不知道怎么办,就随便找一家店进去。

于是他开始在这条艺术气息浓厚的街上缓缓步行,这条街的居民果然是自由派,有穿着暴露的女郎,也有打扮得模糊性别的妖怪,更有豪放的肌肉猛男被女郎养的小狗吓得嘤嘤嘤。史艳文面无表情,内心深处却对这些现象啧啧称奇,有一种已经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的异样感,也是不错的体验。

逛了一圈,史艳文都没有决定要去哪家店体验,太难抉择了,他觉得不管是哪家店都不像同事说的那样可以提供吃饭以及特产,他一定是被同事诓骗了。这个骗子同事现在根本不知道躲在哪家店里,自己也不能挨家挨户的去找他,哎,史艳文叹了一口气,突然想给自己点一支烟。

街后有一条即将干涸的水沟,四周堆积了居民随意抛弃的垃圾,他在麻石铺就的石桥边找了个还算干净的石墩,拍了拍灰,想要点烟,突然想起上车的时候这种易燃易爆物品早已被扔掉了。

一阵厌烦的情绪涌上心头,迫切想要精神安慰剂的他起身想要寻找小卖部,却意外的在角落发现有一间亮着正常的白炽灯的店铺,这家店在这理就和自己一样格格不入,史艳文内心突然升起了一丝好感。他拔腿向着灯光亮起的地方走去。

靠近了才发现里面除了一个沙发,和一个小吧台其他什么都没有,甚至连老板也没有。史艳文自顾自的在沙发上坐下,打算在这休息一下,等老板回来。

这一等就是半个小时,才有一个身影渐渐靠近。那人提着一个塑料袋,像在同一家地摊上购买的全套衣服,廉价的白色T恤,过长的牛仔裤和普通的蓝色塑料拖鞋,奇怪的紫色头发半遮掩了他的面容。塑料袋中如果自己没有看错的话,应该是三桶方便面。

自己家店铺有人这个认知似乎没有出现在这位店主的脑中,他刚跨进自家店铺就被沙发上那个穿着西装的人吓得左脚绊右脚,一路连滚带爬扑向吧台上,撞击的剧痛让他无法站立,只能抱着吧台缓缓瘫软在地上,随即蜷缩成一团。

史艳文连忙起身去看他,却也不敢随意去碰触:“你有没有关系?要不要叫120?”

地上的人半晌才传来呻吟声,随即厉声质问道:“你看我像没有关系吗?打什么120,应该要打110!你要干嘛?为什么随意闯入我的店里!”

话还未完,北冥封宇突然抬头看了一眼史艳文的西装,一下意识到了什么。他惊讶的看着他,顾不得疼痛,他顺势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颤抖着说:“你该不会是来收钱的吧?”随即又觉得这过于离谱:“不可能,不是前几天才来要过,你看看这里,哪还有东西可以拿,实在不行你就把我抓走吧,我没有生意也没有钱。”

看着北冥封宇认命的闭上了眼,史艳文暗自觉得好笑,不紧不慢的解释道:“我不是来要钱的,我是来送钱的,换言之,是给店主你带来生意的。”

北冥封宇瞪大了眼睛:“送钱?生意?你……该不会是来推销的吧?出去出去”他一下腾身从地上爬起来就把史艳文往外赶。

史艳文一把拉住北冥封宇的手臂,被推出门的身体一个旋身又回到了店中:“我也不是来推销的,我是听说这里有特产可以体验,这里每家店都会做,我正好走到这里,就想在你这里体验。”

“特产啊,是那个特产吗?如果是那个的话,好像你这样说也没有错的样子。”北冥封宇听着连连点头,仔细的盯着眼前这个不懂行的新手,心中突然涌起一起邪恶的感觉。这人什么都不懂,还不是任自己拿捏,到时候自己随便敷衍一下,再开口问他要钱,下个月就能交上保护费了,计划通!

史艳文突然开口打断了北冥封宇的小算盘:“老板你会做特产吗?”

“会!必须会!说吧,你想体验什么样的项目,我这都能满足你。”北冥封宇随即露出满脸笑容。看着北冥封宇自豪的神情,史艳文把心放回肚子里,回到沙发上坐下。“我现在有点饿了,拿出你的绝活,随便先上几个菜吧。”

“饿?”北冥封宇的笑容瞬间僵住了,手不由自主的把之前装着方便面的塑料袋往后藏,想着这是唯一的客户才咬牙从里面拿出一桶,以生怕自己后悔的神情把面飞速塞到史艳文手里。

史艳文看着手里的面,一时无语。“你该不会就拿方便面打发我吧?就算厨艺不佳,多少整几个家常菜也行啊。说好的特产呢?”

北冥封宇尴尬的说:“特产,特产不就是那条街上有的嘛!你看看这里哪有厨房,唯一的泡面锅前几天都被收保护费的抢走了,你就将就将就吃这个吧。至于特产,等下我多给你整几个项目,不收费,补偿你可以吧。”

“所以所谓的特产,真的就是外面那些洗头、修面、拔罐、保健、按摩?”

北冥封宇真诚的目光看着史艳文使劲点头。

“且不说我敢不敢体验,你确定你真的都会这些?”史艳文怀疑的回视。

“也许……可以试试?”北冥封宇吞了吞口水,用力眨了下眼睛。

好了,史艳文确信不必要尝试了。他站起来,坚定地往外走。走了两步发现走不动 :“老板,我已经饿了一天了,现在急需要补充能量,既然你不会做饭,那你现在能不能放开抱住我腰的手?”

北冥封宇做鸵鸟状,彻底把头埋在史艳文腰上喊着:“不要,不要走,你说了要给我带来生意的,你可不能食言。试试!我们试一下,不行你再走好不好?”

史艳文微笑着试图掰开他的手指。

北冥封宇哭喊得更大了:“啊!啊!你弄伤我了,你要赔偿!”

史艳文微笑着提醒:“你要是把我的衣服扯坏了我怕你赔不起。”
北冥封宇急忙松手,又马上死死的抓紧史艳文的手臂。实在怕史艳文跑掉,干脆手掌也伸过来和他十指相扣:“我赔得起!把我!把我赔给你。”

实在架不住北冥封宇的死缠烂打,深觉今晚如果不让他做成一笔生意自己可能走不出这道门的史艳文被迫只能勉强接受北冥封宇的服务。就这样,只想匆匆走完过场的买卖双方决定开始尝试自己从未试过的体验。

在正式开始前,北冥封宇贴心的把大门的卷闸门拉下来,再把大厅的白炽灯关掉。一是怕有人中途搅局坏了他唯一的生意,二也是堤防史艳文趁乱逃跑或者想白嫖!自己一定会严守,确保拿到了钱再放人离开。

史艳文被带到房间先坐下,等了半天,北冥封宇都没有出现。带着疑问走出去才看到北冥封宇一个人蹲在吧台下摸黑找着什么。于是史艳文细心的打开了灯。

觉得自己应该准备点什么,走到吧台附近却突然失忆,又不太甘心空手进去,只能举着手机打出的光在吧台下的各种塑料袋里翻找的北冥封宇被突然亮起的灯闪瞎了双眼,骂骂咧咧的起身把史艳文又推了进去,走前还不忘把大厅的灯再关掉。

“好了,你想先进行哪一步?”最终还是什么也没带的北冥封宇开口道,眼睛在史艳文身上扫过,越看越觉得西装碍眼。趁着史艳文也在思索的时间,直接冲上去开始帮史艳文解扣子“先脱衣服吧。难道之前没人告诉你穿着这个不是卖保险的就是黑社会收保护费的吗?”

被对方的粗手粗脚气到的史艳文没好气的说:“你就不能先脱自己的吗?还是你真的想在生意之外再赔我一套?”顿了顿,又解释道:“在我们这个行业穿成这样才是正常的,不然你以为穿成你这样能谈成什么生意?”

“生意,生意,就知道生意。所以,生意人客户,需要我先帮你洗头吗?”北冥封宇拉住自己衣摆卷起往上一推,露出了在昏暗的灯光中也能看出的白皙皮肤。

“不必了吧,我刚看了你那个淋浴间,如果我们两个都站进去的话,会有点挤。”

不死心的北冥封宇继续说:“那你要拔个罐吗?放松一下?去去湿寒?”

史艳文一脸难以置信,“你这里哪里有罐?”

北冥封宇摸了摸鼻子,“我没有,但是可以找隔壁借嘛”

“所以你现在要把客人一个人丢在房间里,然后出去找别人借个火罐?你听听还有比这更离谱的事吗?况且你借来了我也不敢让你拔,可能我明天就不能平安的走出这里了。所以,你不要弄那些了,直接一点行吗?”史艳文义正言辞的反驳道。

“好吧,好吧,那就……你真的不考虑按摩吗?我给你揉揉肩膀放松一下?”北冥封宇更加真诚的建议。

不想再看到对方的逃避与拖延,史艳文拉住他的手臂把人扯倒在床上。“谢谢,不考虑了。还是,你是在害怕?”

“怎,怎么可能害怕,开玩笑,我可是店老板!来就来!”……沉默了几秒,又小声嘀咕:“到底要怎么来?”


余下全文在微博【红色小人在跳舞】

评论(3)

热度(10)